• slider image 314
  • slider image 315
  • slider image 313
  • slider image 317
  • slider image 312
  • slider image 316
:::
EALtv - 衣頻道 | 2022-05-18 | 點閱數: 110

        仙草實驗小學連續兩年發展教育即生活課程,本年度結合地方特色從在地出發,以「衣」為主題尋找地方相關素材,發展適合學生學習的課程,仙草實小與關嶺分校的教學團隊善用在地特色,設計開發具在地特色之教學素材,並希望經由教學歷程,讓學生經由此方案對社區、環境相對關係的充分學習與瞭解,透過有趣實際操作實驗讓課程更多元實用。

     【浴衣物語染青春】從溫泉浴衣文化作為素材考察,從認識在地植物馬蘭,到藍染製作過程,經由系統化的課程安排,認識生活中衣服材料,實際操作如何清洗整理和收納,結合生活縫紉技能,讓教育在生活中落實,生活在教育中實踐。

        仙草實小學生將藍染課程作品在母親節送給家人,還有協助整理衣物並表達感謝,媽媽們有滿滿的感動,學校非常用心規劃,這是非常生活中實用的課程。仙草實小校長李志軒表示,教師規劃設計課程,與學生一起進行議題探究,實際操作,用影片記錄分享歷程,感謝慈揚基金會提供機會,讓學生在「做中學」的過程中主動學習,激發學習動機,讓學習成為更有趣的事情。

 

:::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