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14
  • slider image 315
  • slider image 313
  • slider image 317
  • slider image 312
  • slider image 316
:::

教育即生活電視台

EALtv / 2023-02-22 / 點閱數: 620

配合教育即生活 – 系統性課程方案,建構整合各校方案之歷程與成果的共享平台。指導學生善用科技資訊及運用媒體素養,思辨生活、發掘問題、訂定行動策略,改變現況。各校師生針對課程方案內容進行影像紀錄,以新聞播報、專題報導、達人專訪、 短劇等節目方式呈現。
 

 

任務分工


總台(仙草國小統籌) 負責網站平台架設與管理、提供雲端空間給各校上傳資料、各分台之小主播、 小記者、攝影人員之培訓、提供攝影棚進行主播錄製、後製剪輯支援及相關 行銷宣傳活動。
分台(參與本專案之各校) 課程活動之影像紀錄與播報稿件及文案撰寫、校內小主播、小記者、攝影人員 之甄選與管理,相關媒體素材檔案之提供。
 

節目特色


本案的特色是相關電視台課程以學生為中心,並透過電視、新聞或影音文本實例運用,內容豐富包含各項讓學生對生活(食、衣、住、行)能有正確判斷和選擇,並可融入各領域之教學活動中。
 

製播流程


選定主題>> 撰寫主播稿及採訪記者稿>>實地影像記錄與訪談將媒體素材上傳雲端空間>>小主播與小記者至仙草國小攝影棚錄影錄音 總台專人剪輯後製>>發佈至網站平台>>行銷與宣傳

 

預期效益

從學生的角度看世界,讓學生的聲音被聽見、被重視,同時透過網路學習的力量縮小 數位差距,提供孩子多元學習及發表天地,進而增進參與師生之媒體素養,讓媒體素 養教育從小處做起,讓 EAL TV 成為學童喜愛創作分享的媒體平台。

:::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