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14
  • slider image 315
  • slider image 313
  • slider image 317
  • slider image 312
  • slider image 316
:::
EALtv - 食頻道 | 2022-04-22 | 點閱數: 142

台南市白河區仙草國小 109 學年度在慈揚基金會的贊助下,發展教育即生活課程,在食衣住行四類中,選擇與地方相關的項目進行課程發展,結合學生生活經驗,以仙草及雞兩個素材進行一至六年級全校性課程體驗。
學生從種植仙草及收成仙草,了解家鄉的歷史及生態,煮仙草茶研發仙草蛋、仙草凍及仙草冰棒,讓學生思考用健康方式做出美味點心,設計相關包裝為仙草食品做最好的行銷。


學習養雞,了解雞的成長過程,認識調味料及運用不同工具進行操作。並在營隊期間自編菜單,透過知識學習及實作,實踐在仙草奇雞課程中。


五年級蔡斯童表示,我們上了很多關於仙草和烤雞的課程,我最喜歡寒假營隊我們自己學習開菜單,大家一起完成美味的料理,自己用的調味料很簡單但是也很好吃。三年級王葦銘表示,我們自己煮仙草茶,做成仙草奶茶和仙草凍,校慶還賣仙草蛋,好吃又好玩,我們仙草國小有很多好吃又健康的食品,老師上課也讓我更認識仙草這種植物。


教育即生活課程就是希望讓課程生活化,透過教師又系統引導,讓學生在課程中學習到的知識與體驗與生活結合,進而能為生活帶來更好的選擇,以食的部分來說,課程中讓學生發現化學添加物對人體的危害,健康與飲食的選擇密不可分,這也是教育即生活課程想要帶給學生最實用知識的意義。

 

 

:::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