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14
  • slider image 315
  • slider image 313
  • slider image 317
  • slider image 312
  • slider image 316
:::
EALtv - 食頻道 | 2022-05-04 | 點閱數: 140

        辦桌(外燴)是臺灣傳統的飲食文化,更是許多人難忘的懷念美味。農村人家每遇重要時刻,總是要請總鋪師來大顯身手,招來親朋好友共聚一餐。

        時代推移,為讓孩子瞭解在地傳統特色,土庫國小推動「教育即生活」-食育主題課程,特別邀請大名鼎鼎的總鋪師阿民師團隊,先於上週利用全臺首創流水席繪本,引導學生認識基本流程和器材,講師還帶來實體魚、豬肉和各種蔬菜,實際指導學生如何買到新鮮、健康的食材。今天更將全套流水席器材用具,以及頂級食材帶到校園,分享豐富的外燴經驗,指導食材的精挑細選,帶領料理的動手操作。學生練習洗菜揀菜、分剪魚翅、炸雞裏粉,一直到擺盤上菜,以深度的操作和觀察,學習這傳統的美食文化。而全校師生也滿滿幸福地享用了封肉、魚翅羹、炸雞翅和沙拉蝦等道地經典菜。三甲陳宥彤表示,我很喜歡”辦桌”,感覺豐富有趣又熱鬧,那天我學了怎麼食物如何擺盤,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、更吸引人,回家後我也想要做看看,我想一定會讓食物看起來更好吃。林亞築也說上完這些關於流水席的課程之後,我才發現原來買蔬菜要注意許多不同的地方,比如說馬鈴薯有發芽之後就不能再吃了,吃了會生病。二甲吳宥樂說總鋪師辛苦煮了四道好吃又美味的料理,讓我們品嘗,我吃的津津有味,肚子快要撐破了!

        土庫國小食育主題特色課程,目的為讓孩子懂買懂吃、會做會吃,學習「生活精選」,透過認識食材和料理方式,懂得如何選擇美味又健康的飲食,並能欣賞傳統文化之美,體驗學習、優質生活。

 

 

:::
:::